「寄小讀者」修辭篇藉由各種嘆詞、助詞來強調情感的抒發和思想的表達的修辭法,叫作「感嘆」。感嘆詞的運用好房網可以使文章更富有情感而且變得十分生動。如果有人說:「我的牙齒好疼。」你把它改成:「我的牙齒好疼喔!」酒店經紀這樣的表達是不是更具體、更生動呢?◎感嘆修辭舉例:1.哼!你以為會溜冰就很了不起。2.唉唷!哪個冒失鬼踩建築設計到我的腳?3.這樣深濃誠摯的愛呵!4.嗯!你的成績大有進步。5.嗨!真高興見到你。6.天哪!今天的作業真多。設計裝潢7.喂!你怎麼沒有聽到我在叫你?8.算了吧!不要再計較了。9.哈囉!你最近過得好嗎?10.唉呀!我竟忘了帶錢包租屋!▲小試身手:運用嘆詞或語助詞,練習把句子改寫成「感嘆句」。1.他的歌聲真好聽。→(  )2.媽媽給我酒店打工的零用錢不見了。→(  )3.他跌倒了。→(  )4.你怎麼亂拿哥哥的玩具模型呢?→(  )5. 濾桶( )下面哪一句中的「感嘆修辭」表示驚訝的感情?(哇!想不到這部電影的結尾,竟如此出乎預料哼!他是租辦公室一個小氣鬼唉!算了,我不想和你計較了哈哈!哥哥要結婚了,我好高興)ps:摘選自南e題庫系統
酒肉朋友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系統傢俱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34imew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